半夏

迷盾冬

 

原文https://www.quora.com/session/Captain-America-Civil-War-2016/1?linkId=29104583

來源 : Marvel電影世界觀百科

日前在Quora的線上問答活動裡,導演喬˙羅索(Joe Russo)與安東尼˙羅索(Anthony Russo)回答了一系列關於《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的問題,包括:


1.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這角色目前是怎樣的狀態?


喬:「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最後,隊長拋下了他的盾牌,因為東尼(Tony)說隊長再也配不上它,而或許他真的配不上了。他對自身的責任與對他人的責任之間發生了衝突,他將會掙扎地解決這個問題,接下來他走上的道路將會是:找出史帝夫˙羅傑斯(Steve Rogers)這個人在失去盾牌之後的定位。」


2.你們對協定採取怎樣的立場?支持或反對?


安東尼:「身為敘事者,我們希望創造出一個兩種立場都充滿其理據的衝突,為了達成這點,我們不斷地來回切換陣營,以求雙方都能和彼此分庭抗禮。從電影的製作初期到剪輯階段的最後,我們都是抱持著這樣的態度,所以我們現在也被混淆到很難回答這個問題了。」


3.執導《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最困難的部份是?


安東尼:「我們非常喜歡把故事整體搭配起來的過程,我們大部分的電影製作經驗都包括這個部份,《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則是我們拍攝過最多角色登場的單一故事。除此之外,這些角色全都深受觀眾喜愛,也都由出色的演員們所扮演,要找到一個在故事中混合這麼多強大角色的方法,讓他們各個都發光發熱,而且還要顧及到有限的放映時間,這或許是這次經驗裡最有挑戰性(也最有趣)的一部分。」


4.電影裡有沒有哪些由導演安排的彩蛋或幕後小知識是觀眾還沒發現的呢?


安東尼:「如果還沒有任何人發現過,我們就不會在這裡把它們公佈出來。;) 」


5.在你們拍攝電影的過程中,科技進步所帶來的最大改變是?


喬:「有個被稱作『預視(pre-visualization/previz)』的階段是科技創新為我們型塑電影製作所帶來的一大助力。預視的作用是在電影開拍之前就創造出動畫片段,讓我們可以在投入資源拍攝前探索各式各樣的構想。我們喜歡把這稱為『在拍電影之前拍電影』。」


6.你們的共同經歷如何協助你們打造《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與《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喬:「我們在《發展受阻》與《廢柴聯盟》這類影集裡呈現整體故事的經驗是很好的訓練,讓我們得以在拍攝這麼大卡司的電影時和劇組相互合作。我們在電視劇方面的創作也磨練了我們打造一系列敘事的直覺,讓我們持續追蹤角色在季與季之間從某一集到某一集之間的發展,這也是Marvel電影世界觀最有趣的一部分。」


7.你們認為《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裡的贏家是哪個陣營?


喬:「我們一直把這部電影視為一場戰爭的開端,這場戰爭還沒結束呢。」


8.《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的武術指導是誰?


安東尼:「我們的特技協調山姆˙哈格雷夫(Sam Hargrave)擁有一個相當優秀的團隊,裡頭包括詹姆斯˙楊恩(James Young)等成員,他們對大銀幕上的動作場面呈現充滿熱情,而且也都是一輩子的漫畫迷。我們和他們有著非常密切的合作,以求為這些角色與故事打造出令人興奮又充滿驚喜的動作表現。」


9.你們可以想像,除了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之外,還有誰能扮演東尼˙史塔克(Tony Stark)嗎?


喬:「R.D.J.和東尼˙史塔克的人格已經合為一體了,現在他們是同一個人。」


10.兩人搭檔當導演有什麼好處或壞處嗎?


喬:「你得和人分享一張導演椅。」


11.黑豹(Black Panther)的戒指有什麼特殊能力嗎?像是魔法力量之類的? 


安東尼:「黑豹的戒指對他來說是相當特別的,因為他父親、也就是前任國王曾經配戴過那枚戒指,當他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裡首次把它戴上時,它象徵著父親的角色被他所承繼。至於那枚戒指的力量,我們必須等到《黑豹》電影上映後才會知道了。」


12.拍攝《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時,你們印象最深刻的經驗是?


安東尼:「看到小勞勃˙道尼多們親切地與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相處是我最印象深刻的體驗。勞勃很清楚引介一名新版的蜘蛛人(Spider-Man)是多重要的一件事情,也很清楚像湯姆這樣年輕的演員會承受多大的壓力。他花了許多時間與精力和湯姆一起排練那些戲碼,不斷地改進它們,也確保湯姆擁有所有發光發熱的機會。」



 
评论

© 半夏 | Powered by LOFTER